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院各团支部多形式开展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4 11:14

  发挥青年团员积极作用,做好防“疫”学习与践行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慧俊 李家鑫 刘瑞毅)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全国各地人民纷纷行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进行战“疫”。为进一步响应团中央号召,配合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团员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宣传科学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相关精神,热议疫情防控

  学院团委及时向各团支部传达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南开大学党委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政治保证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各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活动,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方便支部团员进行学习和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团员们纷纷认识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表示不仅要重视自身的安全防护,更要以共青团员的身份时刻要求自己,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做贡献,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拒绝谣言传播,加强知识宣传

  外国语学院2019级葡萄牙语团支部、2019级翻译二班团支部、2018级西语团支部、2019级英语二班团支部、2018级法语专业班团支部等多个团支部通过线上辟谣消息分享、权威信息平台交流以及疫情信息线上问答测试形式,丰富了团员的医学相关知识,增强了信息辨识能力,呼吁每一位团员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做好疫情防护。

  发挥外语专长,弘扬人文素养

 

  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外语专长,2018级学硕团支部、2018级葡语团支部、2016级俄语团支部、2019级日语专业班团支部、2019级阿拉伯语团支部等团支部开展了各国当局与中国疫情的相关新闻和举措剖析、疫情相关外语专业术语学习、竞答,分享经济学人关于此次疫情的专栏文章等活动。

  阿拉伯语专业的外籍教师穆拉德教授还为我国抗击此次疫情赋诗一首,这跨越千里的诗行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温暖。

  履行团员义务,带头服务社会

  借助线上活动,团员们不仅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当前防疫现状、党和国家为保证人民生活做出的一系列举措,还深刻认识到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应该做好自己的职责,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德语项目班团支部、2018级法语项目班团支部、2017级葡语团支部建议各团员在保证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自愿参与捐款、带头遵守各地方政府施行的各项防控政策,并结合我国非典抗击史鼓励身边亲人朋友提高抗击此次疫情的信心,面对疫情时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重新审视了自身做为高校学生、共青团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榜样作用。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班团支书在活动总结中如是写道:“2020年的多灾多难,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更激励着我们在困难面前保持良好心态,做好学习工作,紧跟党的落实政策。这场战斗,定会结束,而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让支部变得更有纪律性,支部成员更有自控性,灾难面前,我们支部不会退缩,更不会停滞不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