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学子与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研学团交流互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20 11: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东元 石亚瑀)“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中的金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怎样翻译成英文?””外国语学院‘九全十美’的专业设置是怎样的?””外语类学生怎样了解自己,探索专业定位和未来职业规划?”

  1月16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生涯规划研学团”来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走进“外语+生涯规划教育课堂”。老师和同学们在讲座中了解南开和外院,体验语言专业学习的研究并收获生涯规划的方法。

  今年1月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一周年纪念日。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系硕士生彭子系以“走进南开外院,共品习式金句”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和外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杰出校友、目前外院的专业设置,并结合自己正在研究的项目,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经典习近平语录的翻译。同学们分成小组分析“习式金句”的翻译,并通过诵读与其他小组分享,体验了翻译专业研究的内容。

  生涯规划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石亚瑀同样来自外语类中学,与同学们经历相似,也有过生涯规划的迷茫。她以“职业生涯探索与个人专业定位”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参与的项目,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外语专业学习过程中生涯探索的经历,总结了认识自己和了解专业的经验方法。

  讲座后,外国语学院教科办主任李东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校钟、纪念碑、总理像、教学楼,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南开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与语言类大学相比,综合性大学的外语专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南开外院不仅有非通用语专业与人文社科专业复合型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项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还可以双辅修各种其他专业。南开外院有很多优秀的学生均来自石外,期待今后在南开再次见到同学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对同学们说。

  据悉,本次外国语学院“外语+生涯规划教育课堂”面向外语类中学的同学们,以学校及专业介绍、外语专业体验、外语学生生涯规划方法为主要内容,旨在帮助外语类中学的同学们了解外国语学院和南开大学,结合外语特长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