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师生赴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19 10: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琬珮 朱博晨)近日,电光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团委干部朱博晨带领10余名学生前往丰达园、金华南社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实践队员全部来自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了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从考试周前就积极筹划,多次与学院老师进行协商讨论。电光学院2017级微电子专业本科生徐伟凯主动承担了宣讲环节主讲人的任务,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在庄浪的扶贫实践经历、微电子行业芯片发展以及我国各行各业重大突破的真实事例,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南开宣传”。

  徐伟凯说:“自去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的寄语就深刻地烙印在心里。作为预备党员,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将‘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爱国奋斗传统,深化为新时代‘爱中华,复兴中华’的实际行动。”

  在交流过程中,社区居民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学习心得,更有社区的老人为学院学生今后开展志愿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丰达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娇表示,学生们的宣讲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希望今后志愿者们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在交流中共同学习、进步。

  宣讲结束后,电光学院师生为两社区居民送上了南开福字、吊钱等贺年礼物。实践当天恰逢金华南社区举办新年庆祝活动,实践队成员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首《不忘初心》,社区居民则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实践队师生的感谢。

  据悉,电光学院一直积极探索与周边街道、社区的实践联系,并成功探索出了“智慧课堂”这一日常志愿实践项目,今年正式与多个社区签订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今后将更进一步秉承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做起,面向社区、图书馆、文化站开展各类志愿实践活动,特别是用好南开光荣爱国史开展好政策精神解读、爱国主义宣讲等红色文化涵养活动,并以居民所需为导向开展技能类、科普类志愿服务活动,以期在志愿实践中服务好社会所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