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1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1月10日是春运首日,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学生志愿者们将在天津西站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

  “大爷,您购买的是电子客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了,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谢谢你啊!”外来务工人员张建国连声道谢,他激动地说:“过年回家,有这些志愿者帮忙拿行李,还为我们指路,心里感到很温暖,有他们热情的服务,我们回家的路也走得更加顺畅了。”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付清心是天津人,经过车站专业人员的培训后,她第一个穿上蓝色志愿马甲开始工作,“我负责分发电子车票宣传册,车站乘务员姐姐为我们做了示范,我也渐渐鼓起勇气向旅客介绍电子车票的相关事宜。当旅客们露出微笑对我说谢谢时,我感到了付出和帮助他人的欢乐。”

  刚刚帮助丹麦小伙儿进站的罗天辰,是一名家在重庆的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问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他说,“今年寒假,是我读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虽然晚回家几天,但学习了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学生优惠的相关知识,给来往旅客提供便利,在这里我也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活动从1月10日至2月18日,以5天为一个周期,共分为8个周期,80余名志愿者将在天津西站提供交通指引、秩序维持、电子客票政策讲解等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温暖的话语、实际的行动,充分展示南开青年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文明素质,树立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行动讲好春运故事、志愿故事,用实际行动让回家途中的群众切实感受来自南开青年志愿者的温暖情谊。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