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与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共建“红色文化育人基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1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奕晨)1月8日,南开大学哲学院和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红色文化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与南开大学哲学院辅导员田佳佳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南开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廖汉鲁及校友代表出席仪式。仪式前,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寅健,校长詹世友接见了实践团全体成员。

  南开大学校友、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刘佩芝作了题为《方志敏:实践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典范》的专题讲座。刘佩芝从方志敏的生平事迹简介、其初心和使命、方志敏精神内涵及方志敏精神的传承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述方志敏同志的故事,学习和弘扬方志敏精神,就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和大学生,要向方志敏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会后交流环节,校友代表们首先表示方志敏的清贫廉洁精神和浩然正气,在当年鼓舞了千万党员群众,而周恩来总理同样将自己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魂永在,丰碑永矗。校友们勉励实践团的南开学子要立大志、敢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实践团的同学们说,方志敏同志在创建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实践过程中,从实际出发,敢为天下之先,创建了“方志敏式根据地”和有很好的创造的苏维埃模范省。虽然,现在所处的时代不同了,但仍需要用方志敏的开拓创造精神,敢于做事,以“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品格担当时代大任,不负前辈期望,不负祖国培养。

  据介绍,南开大学哲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共建合作,筹划开展“可爱的中国”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学术采风活动等,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把红色教育做实、做细、做深、做好。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