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15: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慧峰)近日,由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承办,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学院举行,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谷文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辅导员李高扬及法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书记秦泽文主持。

  会上,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合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法学专业学习、研究方向和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分别围绕“四中全会精神概况与法治”“国际法视阙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从药品监管法律制度改革看简政放权”“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传统法治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秦泽文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着手,结合每一名研究生的生活实际,带领全体与会同学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黄家星结合自己所研究的国际法学方向,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系起来,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宣传委员邹志从自己所学的行政法角度,以小见大,从我国药品审批流程制度的规范化改革入手,谈到了自己对政府简政放权与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建设的体悟。2019级博士生团支书王栋从传统法治思想的角度借古论今,分享了他对我国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思考。

  与会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悟体会。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书记黄慧峰说:“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最新精神,把握党的最新动向,并做好党的精神的传达人、宣讲人,筑牢基层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为同学们办实事、做好事,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李高扬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思想的先进性会指导行动的先进性,学生党员必须积极主动地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指示,这是党员的最基本义务,也是保持党员思想先进性的最基本要求。”

  艾伟俊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青年学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践行党的纲领,并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把这一贴合法学学科建设的理论学习方式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