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冬季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11: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钰 莫栋)近日,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冬季安全教育讲座在爱大会馆举行。南开区学府街派出所民警刘云霖受邀主讲,50余名国际学生代表及留学生工作人员参与本次讲座。

  刘云霖围绕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形式及经典案例,总结了八类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并讲解了“三不”应对措施,即“不轻信”“不链接”“不汇款”。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相关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刘云霖还在现场模拟了电信诈骗的情景,引导学生们运用讲座提及的应对措施,处理诈骗问题。生动的情景使得学生们练习了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很多学生还就身边发生的案例与刘云霖积极交流,讲座现场气氛高涨。

  南开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在讲座上重点强调了冬季校园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注意国际学生宿舍以及教学场所冬季用电安全、大风天气注意远离树木并提防高空落物,在学期间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可及时求助学校保卫处或与留学生办公室。

  本次讲座通过强调冬季校园安全注意事项、介绍电信诈骗的预防与应对措施,旨在进一步提升在校国际学生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