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雄关漫道七十载,而今吾辈续风采”主题团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11: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凡)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增强团员们的家国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团校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雄关漫道七十载,而今吾辈续风采”主题团课。

  学院团委书记、团校校长杨晓晶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课。她讲述了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的具体情况,鼓励同学们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邀请到了2017年我校参军入伍的8名大学生之一、2016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戴蕊就其两年行伍生涯及心路历程进行分享。她讲到,自己初入军营时,在训练、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出现了情绪波动,但在战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凭借自身的坚强意志,最终度过了最苦、也最值得回味的军旅时光。讲座结尾一句“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

  2019级全体团员还以团小组为单位,在课下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辉煌成就、五四运动精神等主题进行调研。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团小组代表在团课上汇报了他们调研的成果。2019级本科生双佳翼表示,此次团课让自己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也深刻体会到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这句话。自己将打好专业基础,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团课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完成了共青团《青年大学习》的学习。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