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聚焦外科医生的科研素养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4 16: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佳琪 于振婷 孔祥悦)2019年12月30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在思源堂会议室成功举行。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中心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张雅敏应邀出席活动,围绕“外科医生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技能地演变”主题,与研究生开展交流分享。

  张雅敏毕业于南开大学医学院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长期从事普外工作,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报告中,他讲述了外科历史及其在不同文化中的发展,介绍了欧洲启蒙运动之后形成的现代科学外科及当代外科训练与研究现状,最后分析得出典型学术外科医生的七个特征,即发现被他人忽视或认为无法解决的复杂临床问题;成为专家;创新以推动治疗发展;观察结果以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传播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出重要问题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护理;培养下一代外科医生和科学家。他说,虽然世界各地对学术外科医生的定义不尽相同,但外科研究的重要性受到世界公认,学术外科医生的价值得到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外科医生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技能地演变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意识到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医学实践的结合对外科学的发展意义重大,不仅拓宽了专业视角,而且激发了强烈的科研热情,树立了正确的学术观。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