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环科学院举办“巍巍如南开,风华正百年”第八届话剧节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2-02 15: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秋实 朱亚强)11月30日晚,“巍巍如南开,风华正白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话剧节专场演出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小音乐厅上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出席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和来自其它学院的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伊始,鞠美庭在致辞中讲述了南开话剧的起源及在不同历史时期,南开话剧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传承南开文化精神,培养创新能力与实践精神。在场师生观众还共同观看了目前正在甘肃庄浪支教前线的环科院学生发来的相关视频,体会了身为南开人所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节目开始后,由环科学院学生会同学们精心编排的两部话剧依次登台亮相:话剧《百年海棠》讲述了南开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透过南开所经历的种种磨难展示了南开人允公允能,引领时代之声的傲人风骨与满腔热血;而话剧《驴得水》借一个谎言引出一系列荒诞的黑色幽默,描述了当时乡村教育与社会现实之间的斗争,意味深长而发人深省。

  据悉,为继承南开话剧传统,激发学院文化活动更具思想性和教育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2年起,连续举办了7届环科话剧节专场演出,为同学们搭建自我教育的平台。同学们寻找优秀剧本,积极参与创作,演绎了诸如《凯旋》《黄土谣》《蒲公英》《无问西东》等诸多优秀话剧。

  此次第八届“环科话剧节”结合百年南开这一时间节点,重温南开大学百年校史,激励当代南开学子尽己所能,在时代的潮流之中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参演学生亲身体验对比于战火纷飞的岁月,感悟国泰民安、民族富强来之不易,并鼓舞广大南开学子秉承南开一脉相承的精神,在新时代奋勇争先,有所作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