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青年作家苑子文携新书《你要好好的》做客南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9 15:5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尚 摄影 张珂)11月18日,青年作家苑子文新书《你要好好的》分享会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苑子文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其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对青春成长的认识,吸引了众多南开学子参加。

  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苑子文如今是一名青年作家,曾出版《穿越人海拥抱你》、《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等青春文学作品,对青春成长有着独到的认识,也因此收获了一大批忠实读者。活动伊始,苑子文为大家介绍了新书《你要好好的》书名的由来。他强调,与以往的作品不同的是,《你要好好的》更想传达出一种“平安喜乐”的价值观,他也希望读者能放平自己的心态,以有条不紊的姿态来生活。

  接下来,苑子文和大家分享了他创作本书的故事和对青春成长的看法。他在书中探讨了“在成长中不断被比较”的话题,对此,苑子文表示这也是他成长过程中的状态。“我希望告诉读者,在生活中比较需要被正确地对待,不要被虚荣心蒙蔽,也不要因比较而产生自卑。”此外,苑子文也分享了自己选择跨界尝试演员行业的心路历程,表示自己收获到了非常多的东西,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

  苑子文认为,自己走出校园成为专职作家后最大的改变就是信念感不断增强,能更加相信自己创造的角色,掌握自己笔下和内心的世界。在写作过程中他也在不断发掘自己的内心世界,同时对作家这个行业产生了更多的职业认同,也相信自己能更坚定地走下去。当被问及今后的写作计划时,苑子文表示:“这本书会是我近几年短篇小说集的最后一本,因为我觉得自己人生的经历以及比较强大的内心可以支持我去完成一个长篇故事,我是一个准备多于行动的人,在我思想和价值观都更加成熟后我会去尝试长篇小说的领域。”

  在自由提问环节,苑子文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怎样调整心态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要适应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不要盲从,即使很难找到兴趣所在也要不断尝试,时间会给出答案。而对于如何权衡不同事业和角色的问题,苑子文说: “我不是把我想做的事都做了,只是我做成的事被你们看见了。人的精力还是有很多可能性的,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有无限的潜力,每个人也都能对自己进行赋权和增能。”

  活动结束后,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芶瑶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我能够参加这次的新书分享会并与苑子文近距离接触。这次活动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分享的关于自己成长的故事,像他说的那样,我们在灵魂的共鸣中彼此欢欣鼓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