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首届宿舍劳动月拉开帷幕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14 15: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玥 岳文婷)近日,由学生生活指导中心主办、学生成长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南开大学首届宿舍劳动月拉开帷幕。开幕式在津南校区文科食堂前坪举办,以趣味劳动游园会形式展开,旨在传递劳动之美、共建文明校园。

  作为宿舍劳动月系列活动的开端,趣味劳动游园会以妙趣横生的游戏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本领,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和光荣,在亲身体验中涵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

  本次活动将扫地、缝布、收纳等日常生活中的劳动融入到“劳动佳画”“缝补能手”“清洁大王”“极限搬砖”“穿越火线”“猜谜大王”“收纳达人”“垃圾分类”等8个主题摊位中,通过趣味横生的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劳动能力。

  来自政府学院的樊凯宁同学参与活动。他表示“游戏项目有趣又有用,在玩游戏的同时不仅考验了自己的劳动能力,也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劳动小窍门,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南开大学首届宿舍劳动月以“宿舍劳动谁出马,一室净雅我当家”为主题,将会陆续开展“垃圾大作战”“一周劳动挑战赛”“奔跑吧劳动达人暨闭幕式”等三个主题系列活动,促进和帮助同学们掌握垃圾分类、宿舍卫生打扫、个人内务整理等劳动技能,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弘扬劳动精神,活跃宿舍氛围,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