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城北事,百年同舟”天南舞会于金融学院落下帷幕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31 11:26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傅正义 摄影报道)10月27日,“南城北事,百年同舟”天南舞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金融学院举办。该舞会以民国风为主题,场地布置以许多带有民国气息的物件为装饰,并融合现代元素,为参加舞会的人员营造了民国的氛围。

  舞会以破冰活动为开端,并有专业舞者指导大家跳交谊舞,使参加此次舞会的人员通过这一环节进一步了解舞伴。此外,fashion街舞社、冰火舞蹈社、国标舞社等专业舞蹈社团还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传递了不同舞种的别样魅力。

  同时,除跳舞之外,舞会还为大家准备了其他活动。舞会共设三次抽奖环节,还有吉他、越剧、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舞者助兴。而在大家热情高涨之际,主持人宣布舞会进入情侣表白环节,一些舞者表达了对自己舞伴的爱慕之情,推动舞会进一步走向了高潮。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子扬在舞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舞会的布景充满了民国气息,舞会中的各种表演质量也很高,形式很多元。在伴手礼和各种文创品上也看得出工作人员的用心,最后想对每个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主办方负责人、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公关部负责人卢美霖同学表示,“南城北事,百年同舟”的大主题其实是在准备百年校庆的时候灵光乍现,南开(南)和天大(北洋)的名字都包含进来了,而这次舞会的偏复古民国风的主题风格,也可以使舞者穿梭到百年以前,感受那个年代的独特魅力。负责人还介绍到,此次活动提前开放了线上舞伴配对通道,我们是第一次采用这种配对跳舞的方式,就是为了鼓励大家更好地参与进来,好好体验社交舞的魅力。

  据悉,本次舞会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和天津大学机械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