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药学院“导师有约”新药开发技术环节以及对应的行业职业介绍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31 11: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怡娴)10月29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在药学院219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南开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周红刚,以“新药开发技术环节以及对应的行业职业介绍”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于同学们交流沟通,旨在帮助研究生从自己从事的科研课题方向了解对口岗位职业的发展情况。

  周红刚以新药项目的成功转化案例作为切入点,不仅剖析了当下药学行业的主流方向,并且详细讲解了创新药物生产的各个研究阶段。周红刚从自身科研经历和社会阅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药物研发的过程,首先积累大量新药相关专利,然后要从中筛选,学会用批判的眼光看待已有的药物,重新寻求毒副作用更小或疗效更好的活性化合物,再筛选先导化合物,确定出候选化合物,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就是进行化合物的正式评价,分别从各个方面深入评估化合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继而才可成功上市。新药研发的周期较长、环节较多,故而在该过程中专业人才需求面也十分广泛。

  随后周红刚又以研发、销售、管理、投资四个方面的代表公司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公司的岗位需求,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科研课题方向对口的岗位及工作内容。周红刚人生规划就是计划的过程,职业生涯规划也是如此,计划的主人是自己,计划做得具体,执行做得确实,胜算必然属于自己。没有人计划失败,但失败总追随没有计划的人。职业生涯规划要趁早,不负韶华,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最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最后,周红刚勉励同学们要注重日常积累与总结药学行业相关知识,树立专业自信心,厚积而薄发,为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方向不懈努力。会上,同学们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周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