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学子以晨跑祝福祖国七十华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2 20: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琳 王迪)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医学院建院30周年。三庆相逢之际,医学院团委于9月30日组织了以“共迎祖国七十华诞,同谱母校百年华章,再续南医卅载辉煌”为主题的晨跑活动,活动吸引了2018及2019级4个专业共40位同学的积极参与。

  早上6:30,参加晨跑活动的同学们身着院衫,准时于津南校区理科体育场内集合。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在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迪的引领下,同学们紧跟学院旗帜,在和煦的朝阳下整队出发。大约1km的跑步过后,部分同学稍显疲惫,但是情绪依旧高涨,特别是大家在队伍中谈论起即将到来的国庆、校庆等盛大庆典活动时,愈发为自己是中国人、南开人感到自豪。在同学们的相互鼓励下,跑步里程逐渐增加,大家最终在“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口号中圆满完成了2.5km的晨跑小目标。随后,同学们在操场正中合影留念,并通过录制小视频的方式向祖国母亲、南开母校和培育自己的南医送上生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20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尹瀛寰表示,一日之际在于晨,晨跑活动让自己一整天都拥有充沛的精力,感到心情愉悦。作为一名医学生,拥有规律的作息、健康的体魄能够为我们今后服务患者、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西热它吉表示,和同学们迎着朝阳,与祖国大地共享温暖阳光,一起启程,一起迈向新时代,让自己倍感幸福。作为从千里之外的日喀则来到天津读书的藏族学生,从入学伊始的军训便感受到了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未来愿与同学们一道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悉,近年来医学院以“公能”素质教育为导向,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活跃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以晨跑形式祝福祖国七十华诞,传承了百年南开“体育强国,教育兴国”理念。未来,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助力南开大学开启百年新纪元,续写南开大学医学院新时代的新篇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