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开展“哲思笃行实践,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8 23: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佳颖)近日,哲学院开展了“哲思笃行实践,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在完成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考评工作的同时,采用主题团日活动、实践经验分享会等丰富的形式使2019级新生走近社会实践,感受“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

  院内考评,反思交流促进步

  9月9日中午,哲学院举办了“哲思报国,笃行青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会,并邀请哲学院团委书记刘维爽和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担任评委。哲学院今年的9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从实践的内容、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充分展现出南开学子的实践热情与活力。每支队伍展示完后,两位评委老师都会就具体问题提供指导,期待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倾情告白,爱国志向心中怀

  9月11日早晨,哲学院2019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团员在体育馆前广场进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含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及“青春告白祖国”等环节。2019级硕士生韩娇娇是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过去的一年里,她在雪域高原留下了南开人的温暖。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她讲道:“只有深入当地,用双眼去感受、用双脚去丈量,才能真正理解‘公能’之含义所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最后,全体新生共同在国旗下向祖国告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成才报国,复兴中华”,共同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

  以知促行,公能精神薪火传

  9月13日上午,哲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暨暑假义工分享会”,并由田佳佳担任嘉宾。活动中,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奕晨、2019年赴湖南龙山实践队队长王恩慧、哲学院实践中心负责人李龙分别向同学们宣讲生动的实践故事、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使同学们更加走近了大学的社会实践。5名2019级本科生也回顾了自己的暑假义工经历,共勉共进。最后,田佳佳对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在实践中应用和检验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