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开展“使命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08 20: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娜娜)9月7日上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面向新入学的本、硕、博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南开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逄锦聚以“中国经济学的使命和经济学人的责任”为主题,向新生讲述其使命责任,督促新生立公增能,做合格南开经济学人。

  勇担使命,经世济民

  活动伊始,逄锦聚教授就指出经济学人的使命,即经世济民。经济学要为有效地治理和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促进民众福祉的不断提高提供理论的、政策的支持,要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过程中引领社会前进。这是每一个南开经济学子都应该担当的使命。

  立公增能,全面发展

  南开素来重视培养公能兼备的人才,南开经济学人不仅要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要具备扎实的能力。为此,逄锦聚教授指出,经院学子须着重增强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等各方面能力。一个合格的南开经济学人要重视“三做”,即好好做人,认真做事,踏实做学问,做人是做事和做学问的前提,学生要着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在入学教育结束后,学子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本科新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始终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经济学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新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入学新生树立远大抱负,肩负重要使命,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