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开展“回首双百年,铭记新身份”特色迎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30 23: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恩惠)在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的日子里,为了让新同学增强对百年南开和百年哲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尽快适应身份的转换,哲学院以“回首双百年,铭记新身份”为主题开展特色迎新,为新生带来别开生面的线下体验式教育。

  开启哲学之旅,走进哲学百年历史

  为让新生增强对哲学专业的认同感,在正式开课之前感知哲学、体悟哲学,此次迎新特别设计“探索你的哲学之门”主题活动。新生可扫描进入定制H5界面,通过性格测试题匹配出与新生最为“交心”的哲学家。测出后,新生可手持该哲学家的特制大头照合影。为让新生能快速了解南开哲学发展脉络,哲学院在迎新现场以“哲学院大事记”为主题布置地标,展现南开哲学1919年至今100年的重大事件。新生在现场便开启了他们的哲学之旅,知哲学、爱哲学。

  培养公能精神,续写南开百年新章

  为让新生深刻感悟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内涵和悠久的爱国传统,增强对南开的归属感,哲学院特别策划“初相识·百年南开”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迎新主题活动。新生抽取属于自己的南开元素卡片,其中包括“张伯苓”“爱国三问”“校钟”等,在志愿者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解声中,踏入厚重的百年校史。迎新志愿者现场教唱《我和我的祖国》《南开,让世界听见你》等歌曲,并录制新生手持小国旗的演唱视频。后期哲学院将会根据现场录制片段剪辑成完整视频,以祝福祖国生日,献礼百年南开!

  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表示:“长久的准备、酝酿、积淀过后,南开哲学的百年新生们终于如期而至。做了18个日夜的‘网友’,见到他们我仍然怀有童真似的期待”。她表示,年复一年的迎新工作并不会浇灭其热情,因为“青春之火,永不止息”。活泼轻松而不失深刻内涵的线下体验式教育,加深了新生对新身份的认同感,同时能引导他们尽快成为优秀的南开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