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实践队赴四川仪陇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18 08: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奕霖 曹莲娜)8月15日,商学院赴四川仪陇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张思德纪念馆和朱德故居纪念馆参观,仪陇电视台的记者随行报道了此次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张思德平凡而伟大的一生。1944年9月5日,张思德在劳动生产时因烧炭窑坍塌的意外事故壮烈牺牲,年仅29岁。毛泽东主席得知张思德的死讯后十分悲痛,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做出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的讲话。队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被张思德牺牲自我,乐于助人,投身革命,造福群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实践队员尼合买提·肉索勒说:“这次参观是对自己精神的一次升华,作为南开大学的学生,我们也应当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之后,实践队前往位于马鞍镇的朱德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资料,队员们详细地了解到了朱德光辉的一生。从投身革命开始,朱德就怀有坚定的革命信仰,在自身的专业军事素养支持下,领导了一系列革命运动,为人民军队的建立以及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对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以及对两位革命前辈精神的学习,实践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从上到下,无论职务,无论工作,都永葆着一份对革命的热忱,对信仰的忠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继承革命先贤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立志为新时代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时代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