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法语FAS班暑期赴瑞士研修顺利收官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14 01: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彩霞 史婧轩)7月15日至8月2日,南开大学法语FAS班12名学生在导师王彩霞的带领下赴瑞士日内瓦大学开展暑期法语研修。

  研修期间,12名同学接受10-15人小班浸入式授课,以锻炼口语表达、提高法语交际能力为目的,以小组讨论、口语针对训练、模拟情境练习等为主要形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并最终取得了由导师颁发的结业证书。

  学习之余,为进一步了解瑞士文化,同学们通过问卷调查、线上线下采访等方式,围绕瑞士的福利制度、国际化程度、博物馆文化、旅游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供学习参考。

  此外,研修班师生还与当地专家学者就推进法语教学课程改革、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成功邀请日内瓦大学法语语言学教授Christopher Laenzlinger以及日内瓦大学著名法语语义学家Jacques Moeschler教授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