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赴庄浪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02 13: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佳馨)近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赴甘肃庄浪开展社会实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与同学们走进庄浪乡村、景区、纪念馆,学习庄浪梯田精神,了解庄浪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南开大学旅游产业教授工作站”与当地干部座谈交流,为庄浪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实践队师生走进庄浪梯田纪念馆、县博物馆、紫荆山公园、云崖寺、朝那湫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庄浪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乡镇负责人围绕乡村旅游扶贫富民、景区规划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一线的艰辛,为庄浪人民发挥梯田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所打动。

  7月11日下午,石培华教授应邀为庄浪县“紫荆讲坛”作了题为“庄浪精神解读与庄浪旅游发展”的讲座。石培华教授围绕庄浪旅游发展的五个问题展开,一是“为什么要来庄浪”,二是“能不能来庄浪”,三是“值不值得来庄浪”,四是“会不会后悔来庄浪”,五是“会不会再次来庄浪和带动别人来”。石培华教授分析了目前庄浪景区建设的相对优势,针对核心旅游景区云崖寺、朝那湫和庄浪梯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依托庄浪特点初步设计的原创的一些旅游规划方案,如“庄浪庄园生活”、“时光森林乐园”“八个苹果村落”“牛文化村”等。石培华教授指出,庄浪精神是一座精神丰碑、一个作风标杆、一面光辉旗帜,庄浪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鲜活的时代价值,永远是鼓舞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对以庄浪精神为基石打造的庄浪文化品牌提出建议:打响“康庄大道,时代浪潮”的文化品牌,突显庄浪精神的“人工天梯”品牌;塑造“庄浪红”的“庄浪精神”标识,发展庄浪的生态红、历史红、革命红,建设好庄浪精神的物质载体;建设好梯田博物馆、梯田纪念馆等庄浪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弘扬庄浪精神与发展红色旅游结合起来;打响传承庄浪精神的“梯田人”劳务品牌,将庄浪人民优秀的精神品质宣传推广,形成驰名劳务品牌。

  今年是旅游学院师生第六年赴庄浪开展社会实践,师生通过连年持续关注庄浪旅游业发展,从一个侧面了解庄浪脱贫攻坚进程,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庄浪发展贡献才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增强了专业责任感,更从庄浪干部群众身上汲取了宝贵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明确了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重任。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