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健康与您同行”主题讲座和咨询义诊活动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6 16: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关注广大教师的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近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农工党南开大学支部、农工党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部,在三教104会议室举办了“健康与您同行”主题活动。学院邀请农工党中医一附院支部的多位专家开展了常见病防治的公益讲座,并为参加讲座的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南开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李川勇、市政协委员、中医一附院支部委员会主委于勇,以及南开大学师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爽对各位专家进校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情况。于勇向学校、学院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

  随后,中医一附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张蕴超博士作了《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报告,为师生介绍了中医学对癌症的认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食物对于防癌抗癌的作用以及肿瘤的三级预防措施;中医一附院脑血管病科杜亚辉主任针对高校师生科研教学脑力活动多、压力大的特点做了《中老年人脑血管病的防治要点》报告,结合多项病例生动地介绍了主要脑血管疾病的症状特点、治疗方法和脑卒中的三级预防策略;急症部赵巍主任则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急危重症和常见病做了《急救知识的应知必会和常见病的家庭用药》报告,详细介绍了应对突发急危重症的生存链法则,演示了心肺复苏标准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讲解了家庭用药基本原则等。

  专家们还针对师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学院党委与党派结对联合开展主题活动的形式良好,各位专家的讲座形象、生动、针对性强,增强了普通人的健康意识和生活常识,特别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急救方法非常实用,希望此类讲座能够常态化,让更多人的人了解科学的健康知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