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化学学院学子赴江苏淮安开展杨石先精神宣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2 17: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雪 杨擎挚)近日,化学学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赴江苏淮安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周总理的故乡进行“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调研活动,并在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杨石先精神宣讲。

  7月7日,师生们同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纪念周总理入校百年”主题座谈会。会上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苗伟首先发表致辞,对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实践队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南开大学实践队成员为淮阴师范学院同学开展杨石先精神宣讲环节。宣讲以“党员杨石先”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通过杨石先的四个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老校长杨石先老先生的生平事迹,生动阐释了其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化学事业、农药产业、教育事业以及对南开化学建立发展的重大贡献,带领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杨石先校长的爱国热情、核心意识、治学精神和高尚情操。随后淮阴师范学院的同学进行了周恩来故乡故事感闻的宣讲,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成长经历,生动地展示了周总理刻苦好学、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廉政勤政、爱国爱民、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与淮阴师范学院座谈会结束后,在苗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的校史展览馆,讲解员为实践队成员详细的讲述了淮阴师范学院的起源、发展、成就、杰出校友等。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来到了周恩来精神教育基地,细致了解周总理的经历与故事,进一步了解周总理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的态度。

  受淮阴师范学院邀请,实践队一行来到了周恩来童年故居。通过进一步了解周总理的家世背景与成长历程,更深层次地去体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背后蕴含的总理心路变化与升华。

  此外,实践队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总理故居,缅怀周总理的同时全方位地了解周总理在新中国诞生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如何从苦难中一步步走出,扎根于中国大地。通过交流和调研,队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与刻苦学习的信念,立志为当代中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