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研究生赴上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1 18: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佳易 刘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献礼南开百年校庆,提升研究生将专业所学奉献社会实践服务的能力,树立艰苦奋斗、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价值观,深刻理解“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精神内涵,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赴上海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与实践活动。

  探寻红色故里,重温革命记忆

  实践队成员先后参观走访鲁迅纪念馆、五卅运动纪念碑、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点亮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图片展、“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队员志愿讲解、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实践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上海深厚的红色底蕴。实践队成员关佳易同学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前人的智慧,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

  为促进实践队研究生同学将专业所学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实践队来到专业相关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学习和交流。在中国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同学们感受每一位科研人员的科研报国情怀;在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同学们感悟企业文化、了解北斗领域前沿技术;在钜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数字、模拟电路行业发展,明确了职业选择与人生规划的方向;在IC咖啡厅,与南开上海校友会师兄师姐共同探讨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概况,同学们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是电光学院成立的第一支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紧扣红色教育与企业调研两大主题,让研究生同学们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也使研究生党员更深刻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孕育的革命精神。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