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跑步协会同跑百公里庆祝百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9 22: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迪)体育是南开学校最重要的特色之一,早在百年之前南开系列学校创办者张伯苓先生就曾发出“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时代最强音,张伯苓体育教育思想不仅是南开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影响了中国体育近一个世纪的发展。

  7月9日,恰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南开大学跑步协会于津南校区发起“同跑百公里,共迎新百年”长跑活动,来自8个学院10余名暑期留校工作学习的师生共同庆祝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同时,跑步协会八里台校区以及商学院MBA的部分同学也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19:00,跑步协会的成员们准时来到图书馆北侧建校100周年倒计时纪念牌前集合,合影留念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李忠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起跑前的热身活动。随后,伴随着津南校区优美的风光,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大家开始了此次长跑活动。经过6km的跑步后,大家在周总理像前进行了跑后拉伸放松运动,活动于20:00顺利结束。活动结束后,经线上统计跑步APP记录里程数,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跑步总里程达113km,圆满完成活动前设定的百公里目标。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晓敏表示,自己已加入跑协一个学期的时间,在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能和跑协的伙伴们通过跑步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庆祝,感到十分开心,跑步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暑期课余生活。据悉,南开大学跑步协会将在未来100天内,继续举办形式新颖的长跑活动,与南开一起再出发,奔向新百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