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实践队赴费县城北立华小学建立“南开书屋”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7-02 07: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 周之鼎)6月28日,商学院赴山东临沂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费县城北立华小学建立“南开书屋”,并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费县城北立华小学校长张建出席“南开书屋”授牌仪式。

  张建肯定了实践队在城北立华小学的工作,并对“南开书屋”的建立表示感谢。张建说,书籍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和老师,‘南开书屋’的建立,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获取知识的机会,其收益是无法衡量的。张建和商学院赴山东临沂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成共同为“南开书屋”揭牌。

  目前,书屋首批获捐各类图书350余册,内容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中外古典名著、中外现当代优秀作品、科普读物、教辅资料等多个类别的书籍。

  费县城北立华小学是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长期支教地,今年的支教活动为期半个月,除了教授文化课程之外,实践队开展“百年南开,百年商科”主题班会,引导乡村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开展“恩来精神”主题班会教育当地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及“南开声音传递中国自信”主题班会,通过介绍百年南开的历史沿革,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激励当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青春追梦人。

  据悉,商学院赴山东临沂费县暑期社会实践是学院的品牌实践项目,每年都派出10余名各学院学生组成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同时针对乡村发展状况,前往当地中小学进行乡村中小学思想政治课现状调研,为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成长成才提供智慧和力量。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