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实践队与云南师范大学师生交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5 20: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为探寻南开商科百年历史,追寻商学院缔造者陈炳富先生求学经历,7月3日,商学院赴云南昆明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师生座谈,并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学习西南联大历史缅怀先烈。

 

  座谈会上,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学生办主任李明对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根中国大地,通过实践学习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实践队队员结合陈炳富教育管理思想与在场师生讨论交流,泛亚商学院青年教师张晓磊讲述了自己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开展企业伦理教育,引导学生结合企业实际开展相关研究的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双方学生代表交流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和困惑,南开大学2010届毕业生、泛亚商学院青年教师徐文娟激动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南开求学的经历,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在百年南开到来之际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社会实践队队员参观了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一二一”四烈士墓,并在烈士墓前默哀。实践队队员在西南联大原校舍中重温西南联大历史,唱响联大校歌,学习感受“刚毅坚卓”的校风。实践队队长、2017级本科生段琢说:“通过今天的交流,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南联大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陈炳富先生的思想与精神,为我们更好的实现将小我融入大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我们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据悉,商学院赴云南昆明暑期社会实践队旨在追寻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历史,赴长沙临时大学和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并以中国著名管理学家、南开大学商学院缔造者陈炳富为研究对象,将前往云南西南联大蒙自纪念馆,学习了解西南联大法商学院历史和陈炳富求学经历。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