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金融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图书义卖、善款助贫”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5-03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玉峰 刘丽君 彭咏蝶)图书再利用践行环保承诺,助财亦助才支援贫困小学。为增强学生党员的节能减排意识、践行支部低碳生活的环保承诺、带动院校师生的循环利用习惯,4月29日,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主办、2018级保险精算联合支部协办了“凝聚点滴予爱心以传递,循环利用让图书去漂流”主题图书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活动于津南校区文科食堂广场顺利开展,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组织。活动共计出售旧书400余本,累计购买师生70余人,筹集善款601.7元、适读书籍10余册,此次义卖所得全部善款与书籍将全数无偿捐赠给甘肃庄浪地区韩店小学,支援其学生实验室的建设和体育器材购买。

  为有效践行低碳承诺,打造“零废弃活动”,参与组织的学生党支部克勤克俭,进行了精心的前期设计和准备,确保宣传物料简单朴素、义卖书籍人工搬运。同时,义卖现场设置了线上收款的方式,精简人力物力的同时便利同学采买。此次活动还鼓励同学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留言,“希望你们茁壮成长,目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活动主办方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党支部书记宋玉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循环利用旧书本,让它们去到适合的人手中发挥新价值,降低开支、减少浪费,把义卖收入留给庄浪地区的孩子们。”

  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支部始终重视对于支部党员身份归属感、奉献责任感的培养,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2018年12月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与甘肃庄浪地区韩店中心小学学校建立了对点帮扶联系。

  据悉,此次义卖活动作为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党支部对点支援庄浪韩店小学计划的一部分,由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在扶贫工作中主动发挥作用,同时将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信念传递给了更多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