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历史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赴霍元甲文武学校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7-14 14: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传峰 李刚)7月9日,历史学院“赴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到以中国近代民族英雄——霍元甲命名的学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在霍元甲文武学校张校长的引领下,实践团团员们走进学校的武术馆、跆拳道馆实地参观了国家队队员、瑞士精武会代表团和在校学生的武术表演与训练。参观之余,团员们还拿起刀、枪在学校教练的手把手指导下亲身体会了中华武术的奥妙。

  为了进一步了解霍元甲及文武学校的相关情况,团员们还与学校校长、在校的专业队队员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并实地参观了霍元甲纪念馆。这些活动丰富了实践生活,加深了对霍元甲、文武学校和中华武术的了解。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员们对中国近代这位民族英雄及其“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人生信念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对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观察。

  通过实践调研,实践团团员们更加切实地认识到了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与当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相连的,其实质与核心是一致的,激发了大家的动力和热情,也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