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女生节】线上线下齐献礼——“新媒体”助力女生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3-08 11:03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龚子钰)前段时间完结的《来自星星的你》捧红了那个能满足女人一切心愿的教授“都敏俊”——那个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呼唤“都敏俊xi”就能立刻出现在千颂伊面前的外星男人。于是,无数少女开始幻想有一日也能做像千颂伊一样幸福的女神。而就在今天,3月7号,“女生节”终于让南开大学的女生们都拥有了享受女神待遇的机会。

    今年的女生节,南开大学各学院、学生组织既保留了往年一直延续的活动又实现了令人惊喜的创新。

     “你的愿望他实现”,一直是女生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其中,“心愿墙”是校学生会服务及权益中心与女生社合办的一项线下活动。今天中午的二食堂桥头的一个展台就上摆放着玫瑰花和心愿板子。“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和愿望的女生可领取一朵康乃馨,领走一张愿望的男生可以得到一朵玫瑰”,如此诱人的条件令许多男生女生为之驻足。女生社的社长付悦一边忙着送鲜花一边说:“这些都是我们从西南村采购回来的,玫瑰50朵,康乃馨160朵。”一旁的校会服务及权益中心的主任蒋英飞表示:“心愿墙已有四年历史,算是比较成功的传统活动,希望女生们每年都能从中收获快乐!”同时他提到,今年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运用“新媒体”进行的宣传更多了。

    据了解,校会的人人主页、微信公众平台,关注度都比往年提高了很多。在校会服务及权益中心人人主页上发布的一系列女生节活动如“电影放映”、“健康知识讲座”、“爱心早餐”等都受到了同学们一致追捧与热评。

    如果说“新媒体”在以上活动中只是一种宣传工具,那么外国语学院女生节的活动可以说是把媒体化的“线上推广”做到了最全面的运用。女生们不仅可以在外院微信平台许愿,由男生在微信上领取愿望,还可以在线为自己或他人点歌。“女生节前后微信平台关注者迅速增多,大家发心愿的热情太高了,我们虽整理的辛苦,但看到大家踊跃参与就很有满足感了。”负责微信后台管理的13级德语班刘碧宸这样说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同学在微信上领取了好几个女生的愿望:“我的动机很单纯,难得一次女生节想尽量帮大家实现心愿啊……今天一天的送礼行程都被排满了。”于此同时,他吐露心声说:“这种方式真的既方便又快捷,随时随地可发可领。但是,微信推广比较难做的有美感。并且希望保密工作再完善一下。”

     “微南开”这个人人公共主页也建立了“2014女生节快乐”相册,将本部及校区令人眼前一亮的横幅、礼物及特别的活动通过照片的形式实时分享,让每个人都从中感受到无尽欢乐与感动。有手机、网络这些时效性极高的社交工具助文化传播一臂之力,并且与线下的亲身体验活动互补互进,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在南开真正做到了常办常新。体现着当代大学生与时俱进的创造力和不熄的热情。

     女生节虽然接近尾声,但相信关爱与希望还会继续传递,在这个和谐校园的每个角落里,生生不息!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