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女生节】男女生观点大PK
来源: 发稿时间:2014-03-07 10:00

女生节——男女生观点大PK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晨茜 王欣怡)3.7女生节向我们逐渐逼近,校园这种各种关于女生节的海报和条幅也越来越多,那么作为我们身边的同学们,对女生节都是什么看法,又有着什么样的期待呢?男女生对女生节的看法又有什么不同?下面为你揭晓。

男生观点

    【为了平衡悬殊,建议设置男生节】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叶翔说:“作为男生,我们肯定是非常支持这个节日的,既能够给予我们一个机会心甘情愿地给女生服务,也能牢固男女生之间的同学关系。但是必须要考虑到有些专业男女比例过于悬殊,给男生压力过大。为了平衡这种悬殊,建议设置男生节!”

    【让女生当家作主,帮女生实现愿望】在男生中,2013级文学院中文系的邝非同学是少数知道并曾经参加过女生节活动的。他向我们介绍了参加过的女生节活动:“以前的女生节活动就是开个party,然后女生许愿,接着男生来实现,反正女生玩的很嗨。”他认为,女生节就是让女生当家做主的节日,他对女生节的期待和希望也是如此:“让女生当家作主,帮女生实现愿望。”

    【成为增进男女感情新途径】2013级法学院的殷忠鸿同学则表示,虽然作为男生对女生节活动没什么期待,但是希望有一个男女联谊会,让女生节成为增进男女感情的一个新途径。

    【男生组织活动,对女生保密】相比之下,2013级数学院的陈民赞同学则有着更具体的期待。“虽然知道但没有参加过女生节活动,我觉得女生节挺好的吧,就女生过个节什么的。”说起期待的活动形式,他有着自己的看法:“可以提前组织一点活动,然后全由男生负责,对女生尽量保密好了。至于当天的活动呢,希望有送早餐之类,或者男女一起出去玩。”

     【男生担任厨师,女生免费品尝】也有男生同学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了女生节,例如2013级物理学院的吴介楠同学。“因为周围的人提的多了,女生节这个比较新的概念自然就被接收了。虽然没有参加过女生节活动,但是有周围的女生朋友各种组织,去游乐园,去购物,去唱歌,总觉得女生节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水平呢。”他对女生节的看法更是独具一格:“女生节是许多年轻女孩子不愿过妇女节而产生的节日,现在又被大力宣传,很好啊,为终有一天男生起义要求男生节埋下了伏笔。只要大家玩的开心就好,就让女生先得意着也没啥的。”吴介楠同学对女生节的期待活动也非常独特:“希望做一个美食沙龙一样的活动,摆一条美食展览街,全由男生担任厨师,女生免费品尝,这也是机会啊。”

女生观点

    【希望女生节能长一点】2013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尹克婧同学的对女生节的看法令人忍俊不禁:“知道女生节但是没有参加过,这是一个糟蹋身边男生小伙伴的时机!”谈到对女生节的期待时,她说:“希望活动的期限长一点,不要只是女生节一天,要来就来一个月,送早饭一个月打水一个月什么的。”至于期待的活动,尹克婧同学用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激动:“舞会!舞会!舞会!”

    【没有男朋友就没有什么期待】2013级外语学院的李思诗同学的回答更是活泼:“女生节对于有男朋友的女生来说可真真是极好的!我自己没有男朋友,就没什么期待了……”至于期待的活动,李思诗同学展现了吃货的本质:“免费吃一个月食堂!”

    【最想要gift and surprise】 2013级电光学院的殷然同学用了独特的方式回答了关于女生节的问题。“是否知道女生节?”“Yes.”“是否曾经参加过女生节活动?”“No”“对女生节的看法?”“Interesting”“对女生节的期待呢?”“Gift and surprise”简洁明了地表达了自己对女生节的看法与期待。

    【准备礼物,拉近距离】谈到女生节,哲学院的窦梓绮说:“我觉得女生节,有很多帮女生实现愿望的活动,能让女生们在节日当天有惊喜,有感动,挺好的。当然,男生为女生准备礼物也算是能拉近大家的关系吧。”

    【可以活跃校园气氛】“我个人觉得女生节很有必要,就像妇女节一样展示了对女性的尊重。”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的李红婕说道,“而且很有意思,可以活跃校园里的气氛。”

    【女生彰显自我,施展快乐】“女生节是一个充满青春的节日。‘女生’的感觉本来就像春日的阳光。年轻的女孩们在这一天有一个更加合理的理由一起嗨,彰显自我的存在,施展自己的快乐——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男生们陪女生们过好节日,也是体现自身绅士风度的好时机。所以,在女生节来临之际,我作为女生中的一员,还是报以十分的期待的!万一有什么惊喜呢?!”法学院的刘紫薇笑道。

    【是单身的同学找另一半的机会】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的韩畅表示:“女生节是男女生之间一个很好的交流与沟通的方式,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单身的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同时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女生节的活动有时候会流于形式,希望能有一些更加实质性的东西。比如可以举办游园会,让男生下厨做吃的,女生们去免费试吃。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会更好一些,也希望它能够变成现实。”

    【应该提供女生之间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希望女生节可以不只有男女生之间的交流,也应该给女生们提供一个平台使女生之间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经济学院的梁一喆这样描述着她理想中的女生节。

    【更期待女生节讲座】当然,女生中也有人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2013级法学院的刘琳璇同学表示知道女生节但是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女生节,挺好的吧。期待的活动啊,能不能多点讲座?”

    男女生同学对女生节的看法与期待活动有相同也有不同,但大家都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节日的向往。女生节将会给南开校园和南开同学们带来什么样的欢乐?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