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女生节】盘点:女生节知多少?
来源: 发稿时间:2014-03-07 10:00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魏旋)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2014年3月7日只是个普通的星期五,或许期待的是忙碌一周后的闲暇;然而对于几乎每一个高校学生来说,这一天都会被赋予不一样的意义。作为高校文化的一部分,女生节自其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校内被创立以来,一直受到追捧,甚至许多年轻女白领都选择“不过三八过三七”。但说起它的历史,恐怕知之寥寥。

节日创立

    山东大学领全国之先,于1986年3月7日在山大科学会堂举办了第一届女生节。之后媒体的热议,让各大高校纷纷效仿,别出心裁地设计符合自身校园气质的女生节活动。逐渐,女生节成为了各校的一大传统,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都会在这一天让女生们感受到不同。

节日定位

    作为高校发展过程中极具代表性和趣味性的文化之一,女生节传达了尊重女性和看重女性社会地位的理念。无论是创意横幅、“深情”告白还是许愿签,每一项活动都在展现女性特质。对男生来说,可以更加了解另一性别;对女生本身来说,这也是提醒自身提升内涵,发掘自己女性特质的一个好机会。

在海外

    那么,在国外是否也有类似的节日呢?在日本,女孩节(又称“桃花节”)已经有六百多年历史。每年旧历三月三日这天,日本的年轻女孩都会换上和服,接受长辈们的祝福。

    现代生活压力大节奏快,所以出现独立果决的“女汉子”。无论“女汉子”还是“软妹子”,在3月7日,都应当尽情享受。各位男生女生,今年的三七打算怎么过?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