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暗恋这件小事】我们的距离是一张桌子一把椅子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4 23:52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晓昂)我奔去班长那里看座次表,心里一坠,“这次他不坐在我前面了”,转念想,这次大概可以安心考试了,暗自安慰自己期末要考个好成绩。

  张小娴说:“暗恋最伟大的行为,是成全。你不爱我,但是我成全你。真正的暗恋,是一生的事业,不因他远离你而放弃。没有这种情操,不要轻言暗恋。”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如此伟大的情操,每每听到他与女朋友的点点滴滴都会激起想要破坏这一切的欲望。可是最后,还是默默地把一切都藏在了心里,这样的暗恋兴许还能讨得世人的一丝垂怜起码不会落得一句“破坏者”的骂名。

  我努力保持距离,距离让我不致意乱神迷,偏偏兜了个圈子,还是坐在他身后,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地方,不可避免的地方。

  周末,没有放弃一分钟的时间,看到脑子都麻木掉。

  因为我知道,当我们的距离只有一张桌子的时候,即使是考试,那些书本也吸引不了我;

  因为我知道,在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地方,他会紧紧地吸引着我的目光;

  因为我知道,在余光可及的地方,我的心不会平静下来,应对什么考试

  他来的有些晚,黑白的格子围巾,衬得他格外温柔。

  一步,两步,三步……向最后走来,我的心在怦怦跳,等他优雅地走来,走来直到我们只剩一张桌子的距离

  他转身,嬉笑说语文多关照,我说别人抄我的总是下场比较惨痛,是真心实意为他好,他孩子般说道“嗨,那不是别人吗?……”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确实总让人有些小遐想,让人的小心思不免微微颤抖。

  对他来讲是一句玩笑话,对暗恋中的少女来讲就像致命的毒药一样,一步一步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里,每天在感性和理智中挣扎,却只能在他面前伪装的一丝不露。

  每天站在红绿灯口伪装成过马路一直等到他训练完毕,说一声“好巧啊”一起回家;每次上网的时候都会打开他的对话框,只要他找我就能立即回复;每次听到他说起和女朋友的不开心,那句“还有我”总是变成了“好好哄她”;每次在他面前我都不会看着他,害怕从眼睛里泄露了秘密……

  我明白,我们的关系只能止于此处,保持着所谓的友谊就好。

  我明白,他女朋友不在身边,有很多次可以趁虚而入的机会。

  我只是更明白,以后一定会有一个人像我爱他一样来爱我,我会有一段真正美好而甜蜜的初恋,和他一起走过春秋冬夏,并且带着所有人的祝福。

  有谁不曾为那暗恋而痛苦?我们总以为那份痴情很重,很重,是世上最重的重量。有一天,暮然回首,我们才发现,它一直都是很轻,很轻的。我们以为爱的很深,很深,来日岁月,会让你知道,它不过很浅,很浅。最深和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就让这段暗恋和那段青葱岁月一起随风而逝吧。

  当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是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的时候,我看着前面这个大男孩的背影出神,他高高的能把我整个挡在他身后,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永远会像现在一样,活在他的身影里无法离开。

  当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是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的时候,我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味道,一种家的味道,温暖到我心里的味道。

  当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是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的时候,我轻轻拿掉他白色校服上面的头发,他感觉到我的触碰,稍稍回头,看看我,微微一笑。

  当我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的时候,我知道在我们之间永远有一张桌子的距离,是无法逾越的。

  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希望他能幸福,真的。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