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暗恋这件小事】当我们的故事也成了故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4 23:52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悦 摄影 常小松)似乎故事们都会有一个相同的开始叫“意外”或者——“巧合”,冥冥之中的相遇就是命运长途中一次次策划好的风景。一次邂逅竟至两鬓斑白,或者——中途下车、就此了结。

  而我们、就是这后者。

  将故事都隐藏起来,做一次不念过往的祭奠。

  我们都还不够成熟。青春本是张扬而明亮的,笑过、哭过、绝望过,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下去。但愿,这次分离能够让我们都变得强大,让从未受到过伤害的你更加珍惜以后遇见的人,不然,永远不曾知道失去一个人的苦涩也是一种缺憾。而我也要慢慢地开始收敛、不念、不想、不任性。

  海河岸边的孔明灯点亮了游人的眼睛,弥散的焰火气息还在空气里游荡,当时只道是寻常。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在这城市之中。聚散离合见得多了大概冲动就会减少,因为畏惧着、因为要保护着自己、因为我们都没有那么强大,毕竟一个人的内心承载得了多少流散的伤感呢。

  时间,会帮我们抚平记忆里所有的皱褶,当时认为不被原谅的过错在经历了更多之后再去看算得什么呢。记忆慢慢地就被风化,这就是我们都信奉的:“没有什么能敌得过时光。”

  道理一句一句从脑袋里跳出来,劝着自己去理智,疯狂偏执的年纪过去后总要学会隐忍淡漠。如果不快乐,何苦纠缠呢。清楚知晓能够预见到的结局,宁可头破血流却会固执地欺瞒自己,那撕扯的一天到来的时候,接受起来竟是异常平静。

  亲爱的你,不知你是不是也学会了坚强。

  还没来得及给你看《星空》这个故事,相互扶持的陪伴,走到这里竟已唱终声。

  望着窗外,积雪消融殆尽,阳光开始明亮起来,又是一个蓬勃的时节了。很快,蓊蓊郁郁的街景会填满我们的生活。想来,常州会是一番更加灿烂的光景。我会在炎夏的时候坐下来一口气吃掉两杯沙冰——草莓味和蓝莓味,想必不会像冬天吃来那样寒凉穿肠。也会在微风刚好的午后坐上一辆巴士、看着一路的鲜花点缀着这城。

  释怀是难得的幸福。

  我们不吝惜对这世界爱与恨的留恋,时间会抚平回忆的皱褶,也能够让失去的痛楚更加深刻。由此,珍惜以后准备遇见的人吧。

  我们于彼此不过是人生中的微末细节,情起而深,情淡终泯。看着还在一起的那些人儿们,祝福你们。我还是会一个人行走,在天气冷的时候会念起你,会微笑。希望,你也是笑着的。

  觅渡觅渡,渡何处。

  当我们的故事也成了故事,风一吹,就散了。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