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青春纪念册】青春,不过是件疯狂的小事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4 12:34

    文/学生记者 唐棠

    Chapter 1 那些回不去的疯狂时光

    还记得高三的最后一个晚自习,老师千叮万嘱放学后直接回家,什么事情都不准干。我们这群人依旧偷偷跑到河边,在带着微弱的橙光的路灯下趴在地上,在孔明灯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然后一群人高举着灯,点火,看火苗一点点淹没蜡块儿,看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变成一个点,最后消失不见。

    那一年,我们抬头看天,眼里只有高考。

    那一年,我们依旧吵闹,疯到几乎忘了高考。

    那一年,那些人,如今已各奔远方,在中国的版图上。

    那一年,我们疯狂的回不去的美好时光,静静回望。

   

    Chapter 2 冉冉爱国心

    不怕黄金周的热潮,只为了到首都,到天安门广场,仰望五星红旗的升起。

    她们9月30号晚上从天津赶往北京,一路马不停蹄到天安门广场,为的是在十一国庆节的清晨,看到广场上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

    那一夜,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挤得喘不过气来,寒冷的风儿一直往身上灌。彻夜的漫漫等待终于等到凌晨五点东方亮起第一束曙光,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升到最高处,突然看见一群群白鸽展翅飞翔,那一刻心中的庄严与激动,想必只有当时在场的人们才最有感触。

    她们两个是南开大学的大一新生,最美的时光,做最疯狂的事情。 

 

 

 

 

   

   Chapter3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她两次说走就走去北京,一次是为了拍钓鱼台的银杏大道,拍满地的黄树叶铺成地毯,落叶归根。还有一次,是为了心里最欣赏的那个人,只求一次偶遇。

   那个人是李云迪。

   那一天是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前一天,人民大会堂,有李云迪在独奏。

   我们都不知道她是在何时突然就疯狂的喜欢上了这个钢琴王子。只知道因为李云迪,她每天微博刷屏;买下《肖邦传》、《爱上古典音乐》等等的有关音乐和钢琴的书籍一本本读;拾起小时候丢下的弹琴记忆,每天中午骑着自行车去琴行练琴……

   青春里,欣赏一个人有时候也是一件疯狂的事儿,为了他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方式,改变许多。

  

   可青春,不就是件疯狂的小事儿吗。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