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青春纪念册】不疯魔,不成活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4 12:34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段雨桐)青春期时的我们,敏感、叛逆,仿佛一只昂扬的大公鸡,用各种方式宣示着自己的存在。我们固执己见,我们不撞南墙不回头,我们不疯魔,不成活。

    印象中自己十分偏执、疯狂的时期是在高三。高三用他特有的阴暗、压力、潮湿压迫我们,似乎我们都是棍棒下才能教养出的“孝子”,我仿佛在粘稠的泥沼中挣扎的孩子,无视那一身的污秽,狼狈的举起一只白白的小手。

    记得那时自己迷上一本网络小说,五百五十万字,在高三到处都是“看不见的眼睛”的环境中,这无疑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但迷上了就是迷上了,我放不下、抛不开。所以,我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地下战争。满满的抽屉被好好收拾了一下,于是容得下一个手机,将抽屉稍稍拉出一些,趴在上面,从后面看过来,便仿佛是在伏案疾书或者伏案苦读一般,可以掩人耳目。但家长总是担心我营养不足,因此总会在间隙端进来一盘水果……无奈之下,我又练就了“顺风耳”的神功,远远便可分辨出脚步声,手肘轻顶,抽屉便瞬间恢复原样,于是便真的成了认真读书的架势。

    当然,单靠这一点时间是不足以支撑我完成五百五十万字的重任的,半夜便成了最棒了“犯罪时间”。那段时间,我开发了一套可怕的作息时间。凌晨一点关灯上床,开始看小说,看到凌晨三到四点,开始睡觉,六点二十起床出发上学,在学校浑浑噩噩的一天过去之后到了凌晨又开始清醒,周而复始。犹记得周六是统练时间,一整天都用来考试,于是早上的去上学就变成了去做题。就这样,我见缝插针的完成了五百五十万字的阅读。

    回想当初,心中并非没有愧疚,却并无后悔。只觉得那是只有这样才是活着,生命才有意义,我想我那时确实是有几分疯魔的。辛夷坞的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分外火爆,我也分外喜欢,既然青春总要逝去,便起码让自己无悔吧。这就是青春,疯狂的青春,无悔的青春,痛并快乐的青春。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