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殇别离】那年夏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3 16:2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冉立 摄影报道)我忘了那是怎样的一个夏天,时间不说话,多么舍不得也往前走,只是,现在,我再没遇过夏天太阳那么大……

    “等到窗外紫荆花的叶子绿了……”我们最喜欢说的是这句话。那年的夏天,天气真是说变就变的,本来空气中还氤氲着丝丝寒气,甚至是觉得锦衾薄了忍不得想要再添。和你笑谈到说冬天去了,春天怕是害了羞,迟迟不肯来的。却哪知,一觉醒来,冬末春初,暖意竟一刻就来了。

    窗外的海棠花可是未眠?不然怎么会一觉就被吹醒红了脸,恰如季老笔下那般?走廊旁,红色的紫荆花苞一个个立出来,显出尖尖的角。瓣儿怕是荳蔻初谙世面,学了“犹抱琵琶半遮面”般还保持着神秘。

    老师曾说,等到紫荆花的叶子绿了,我们就该走了。校园菜园子里长满了油菜和伏在地上的不知名的小花。置身其间,自是觉得很美,只是油菜花的香气过于浓烈而显得有些油闷了。和你塞住两只耳朵走在其间,三步一停,听着陈奕迅的歌,《淘汰》里说是我怕了……回头顾盼着走过来的许多年,从未能够转身回去过,怕是十年也已将不止。想着自己本该是早就离开的人儿,现如今又站在这个地方,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这也算是非凡的缘分了吧。

    又是一年海棠花开得可爱时,去年,去年是谁在我的字典里压下摘来的两朵桃花,然后轻声问道:“看到了没?”“当然啊,哈哈。”

    “青春匆匆,幸好还有梦,曾经让我痛,也让我有笑容。”在这里我们一起走过了最美好的时光,那许多的人和事,那些并不浪漫却同样珍贵的镜头。曾经年少一起谈天论地,又岂是一两句埋怨就能磨灭的。从来不懂,“独自莫凭栏,别时容易见时难”,今天懂了。

    现在的你怎么样呢,离后才半月却又开始想念,那是不管走多远,回头都能安心的你啊。不见的时候,幸好还有那么多时光的记忆可以让我想起那么多美好的时光,还有那么美好的你。

    春天来了,是不是又要到了夏天?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