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当我十八岁的时候】那年缁衣浅笑落花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01 22:45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林瑶)最喜欢微风荡漾拂过脸庞的声音,像花开,像泉涌,又映着少年心事,细数出一川烟草,满城飞絮。那时年少,不识轻狂,日子过得漫不经心,如痴似狂。

    不可理喻地喜欢着河图妖娆的声音,向往着盛世长安未了的旧梦,于是有了属于我们的“长安月下”,一路跌跌撞撞,青涩的笔尖写着故作惆怅的深情。从“走得完永安巷,走不出你予我游园梦一场”到“梨花满地无人拾,万水千山月华漾”,想来,美从来都是一场华丽的虚张声势。

    有时候一个人发呆,看着天空,便想着,不知下一次又会坐在哪里看怎样的风景。不太懂那些悲欢离合,只是期盼着,倘若有一日老去,也要邀几知交,坐在老藤椅上看着夕阳饮一口茶。

    看扎西拉姆•多多的《当你途经我的盛放》,只觉得那样的女子真可谓才情无双高贵冷艳,“有缘的人会看到,懂得人会动”,倘若如此,生活倒也多出几分浪漫气息来了。

    一本一本地写,《天涯的天涯》、《角落》、《四季天》、《痕迹》……不知是给谁看,但就那样一而再再而三地写下来了,有时候也会偷偷幻想着,倘若有一天能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要给它配一个怎样淡雅又深沉的封面。

    就像我在《满架蔷薇一院香》里写,“流年斑驳,无所谓遗失,无所谓明媚或是忧伤,我们只是这样,站在风里,眺望。”一切本不过就这样,我们都是五月的蔷薇,带着刺,带着向往,轻轻转身,便看见,年少的时光,浸满花香。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