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戴斌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8 23: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美玲)9月1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在旅游与服务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旅游学术共同体:进程、目标与任务”的学术报告,吸引了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

  戴斌教授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旅游理论建设和学术研究的时代背景,也是历史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是学术共同体的初心所在和使命担当”“旅游学术共同体要自觉强化基础工程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实现关键领域的重大突破”三个方面对旅游学术共同体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戴斌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师生关于“如何走近自己的梦想”“旅游研究数据的获取”等问题,丰厚渊博的知识和生动有趣的故事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人为戴斌教授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

  当天下午,戴斌教授还参加了旅游与服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并致辞,分享了自己求学南开期间的经历,特别强调了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并对南开旅游学子提出三点希冀:一是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尊师重道,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三是要博采众长,走出宿舍,开阔眼界。

  之后,戴斌教授及中国旅游研究院一行与旅游与服务学院班子成员就学院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未来合作开展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在旅游市场课题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共同发布研究报告、合作办学与慕课开发等若干方面的合作意向,并定于2019年12月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2020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