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林希虹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7 10: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7月1日,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国际统计学界最高奖——COPSS奖获得者林希虹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做了题为“Analysis of Massive Health Data from Genome, Exposome and Phenom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

  校长曹雪涛为林希虹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

  林希虹以大规模健康数据分析为出发点,讲述了科研和教育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她特别讲到,处理医学大数据,比如大规模高维基因组数据,是当今科学领域的重要问题,需要统计学家、计算科学家以及医学等领域科学家的团队合作。她还提到了如何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果,统计学家在研究医学大数据的过程中要了解医学相关知识才能提出问题,更好的解决问题。

  林希虹分享了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她讲到,传授和学习知识重要,但并非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灵感、培养学生广阔的视野和研究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学生自身而言,除了理论推导功底和技术能力,还要更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发现重要问题和创新解决问题、科学写作、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的能力,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能力才能让一个人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林希虹,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终身教授,兼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1984年进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学习,1989年毕业后留学美国,1994年获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博士学位,2006年获得世界统计界最高奖—COPSS奖,2018年10月,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从事高维数据分析、基因流行病学、基因和环境、人类遗传和蛋白质学的研究。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